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劈波斩浪向三亚,船员盼望回母港

【字体: 打印
2020-01-21 10:54 海南日报

澳大利亚西部时间1月20日,参加克利伯2019-2020环球帆船赛的11艘赛船驶离圣灵群岛帆船俱乐部码头,开启本赛季第五赛段赛程,从澳洲跨越赤道,直奔中国三亚,预计航行时间大约25天。

第五赛段全程约6300海里,将跨越数个气候带,非常考验船队的应对能力。离开澳大利亚后,赛船一路向北,当船队接近赤道时,风力会逐渐减弱,进入无风区。每次调整船速都需高度集中注意力,所以擅长在微风天气航行的船队会很有优势。而且在赤道附近,船员很可能经历热带风暴袭击。继续北上,风力会逐渐增强,进入北半球季风带后,船队将会逐渐拉开距离。

本赛段共有180名船员参加角逐,代表三亚出征的是环球媒体船员管曦以及大使船员吕旸和许郁。他们对第五赛段的航行,特别是回到母港三亚充满期待,也非常激动。

对船长苏马斯而言,三亚并不陌生,他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17-2018赛季比赛中就曾来过这里。他表示环球帆船赛已经过半,能驾船来到母港三亚非常令人兴奋,希望能在这座城市迎接更多船员家人和朋友,让大家共同领略热带度假天堂三亚的城市魅力。“这一段母港之役,我们将倾力付出,力争第一。”他说。

经三亚大使船员推介,三亚号上的其他国际船员也对母港充满向往。来自英国的船员苏说,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拜访三亚,过去一年里,三亚二字就像图腾一样印在他的脑海中,这次回母港有如朝圣。来自伊朗的船员阿夫辛说,一路上听大使船员介绍三亚的各种美食,听得叫人流口水。感谢三亚组委会慷慨支持我女友前来三亚,我很幸运。来自澳洲的船员李奇说,很幸运能随三亚号到访母港,三亚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我迫不及待地想在所有船队之前到达三亚。

据悉,11艘赛船将于2月10日至15日期间陆续抵达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届时,将举行赛船开放、出海体验、三亚特色文化展等系列精彩活动。

(记者王黎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