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金椰奖”剧情短片评委名单公布

【字体: 打印
2019-11-20 15:19 三亚日报


现代菲律宾电影先驱雷蒙德·莱德


马来西亚新锐导演陈翠梅


中国导演胡伟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1日至8日在三亚举行。11月19日晚,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的竞赛单元“金椰奖”剧情短片评委名单对外公布,现代菲律宾电影的先驱人物之一雷蒙德·莱德将与马来西亚新锐导演陈翠梅,以及中国导演胡伟担任评委,共同选出本届电影节剧情短片类别“金椰奖”的获得者。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担任本次“金椰奖”评委会的评委均是具有丰富国际大奖评审经验的导演或是制片。其中,评委雷蒙德·莱德执导过多部作品获奖,其代表作《阴影》斩获戛纳电影节短片金棕榈奖,同时他也是现代菲律宾电影的先驱人物之一,曾在菲律宾艺术高中和菲尔斯大学学习,拥有视觉艺术和摄影的背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雷蒙德·莱德制作大量实验和叙事的十六毫米及超八毫米的短片,并且获得国际电影节的奖项肯定,培养出许多著名的菲律宾电影工作者,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新锐导演陈翠梅在马来西亚独立电影界非常活跃,是近年来势头强劲的马来西亚电影新浪潮的重要一员,她曾受邀担任包括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在内的多个电影节评委,评奖经验丰富。评委胡伟曾执导的《酥油灯》获得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提名,其电影作品先后入围过包括戛纳、威尼斯、纽约、芝加哥、鹿特丹等300余个国际电影节,包揽70多个国际奖项。此次国内外3位著名电影人齐聚鹿城,担任“金椰奖”剧情短片评委,挖掘全球新鲜多态的创作力量,助推海南电影事业发展。

据悉,“金椰奖”设置了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和剧情短片三大类别,设立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技术奖、最佳短片奖、最佳儿童片奖和最佳纪录片奖共10个奖项。评委评选出的入围影片在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和主创交流活动。获奖名单将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公布并进行颁奖。(记者吴合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