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第二届Hello Sanya国际网红旅游达人“打卡”之行走进槟榔谷
20多国网红旅游达人用镜头讲述黎村故事

【字体: 打印
2019-11-21 08:46 三亚日报


国际旅游达人与黎家阿妹开心合影。本报记者袁永东摄

11月19日,2019年海南自贸区第二届HelloSanya国际网红旅游达人“打卡”之行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采风创作。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加拿大、伊朗、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的30名外籍摄影师组成摄影队伍,围绕“网红旅游”为主题开展本次的“打卡”槟榔谷特色民俗之旅。

达人们先后参观体验了非遗村、甘什村、《槟榔·古韵》实景演出、悠黎客拓展等体验项目。在非遗村,达人们体验了一把苗族“扎染”的乐趣。“扎染”技艺手法很独特,不同的扎结方式会染出不同的图案。在扎染老师的指导下,达人们参与了从“扎结”到“染色”的制作,感受到了中国民间传统工艺和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走进甘什村,黎族阿哥爬树比猴快的精彩表演引得达人们发出阵阵欢呼。

“我想挑战一下比猴子还快的阿哥!”来自加拿大的AllanDixon不甘示弱,一个健步就冲上了槟榔树。然而,爬到树腰上的AllanDixon却不敢往下看,诙谐幽默的表情逗乐众人。

来自俄罗斯的Alexey表示:“听讲解员说,黎族男子娶妻子必须学会爬槟榔树,而且要爬很多棵才能得到认可,这样的文化和仪式太有意思了。”

之后,达人们品尝了黎族簸箕餐,观看了大型黎苗文化实景演出《槟榔·古韵》,还在悠黎客拓展基地体验了射箭、皮划艇等刺激有趣的竞技项目,从味蕾到触及心灵的每个精彩瞬间,都让达人们竖起大拇指——槟榔谷的特色文化体验真的很“波隆”(真棒)。

据悉,2019年海南自贸区第二届HelloSanya国际网红旅游达人摄影采风结束后,主办方将把达人们在槟榔谷取景的精彩故事上传至社交媒体,让中外游客从不同角度感受到美丽三亚、浪漫槟榔谷的独特魅力。(记者袁永东通讯员潘达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