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  “三亚号”夺得第二名

【字体: 打印
2019-10-13 10:05 三亚日报

经过26天、超过5000海里的海上航行,“三亚号”于北京时间10月12日4时10分55秒,以第二名的身份冲过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终点线,抵达乌拉圭埃斯特角城。

自9月15日从葡萄牙波尔蒂芒起航后,“三亚号”穿越大西洋、跨过赤道,经历狂风巨浪和无风炎热的重重考验,在船长苏马斯的带领下,始终处在排行榜首位。但在比赛结束的最后时刻被另一支中国船队“青岛号”反超,最终以第二名抵达乌拉圭。尽管如此,“三亚号”仍然把第三名船队甩开了一天的时间。

“三亚号”船长苏马斯表示:“感觉太棒了!我们的比赛非常精彩。我们遭遇了超强飓风‘洛伦佐’,风力达到35-40节;船身极度倾斜,船舱里闷热难耐;我们的球帆被撕成两半,大雨倾盆而下,我们几乎经历了所有。船员们积极主动,一切工作都井然有序,他们应该感到无比自豪。26天的航行天数可能比大多数人一生中的航行天数都要多。”

据了解,第二赛段航程将于10月23日正式起航,代表三亚出征的大使船员将轮换为叶昀和明浩。他们将直面南大洋的风浪,预计航行两个星期后抵达南非开普敦。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办于1996年,每届赛程超过4万海里、航行时间接近一年,是世界上距离最长的远洋航海比赛。在2017-2018赛季,“三亚号”首次出征便成为这个赛事创办20年来第一支获得全球总冠军的中国赛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