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举办2019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10-14 10:07 三亚日报


工作人员宣传如何防灾减灾。黄世烽摄

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根据《三亚市减灾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国际减灾日的相关工作的通知》,10月1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围绕“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主题,在明珠广场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洪涝、台风、地震、海啸、地质、森林火灾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各类事故的知识。动员他们积极主动去了解灾害、认识风险,在各类事故灾难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千余份,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参与,防灾减灾知识得到了大力普及,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及应对突发灾难避险的能力。

宣传活动完成后,市应急管理局、海棠区应急管理局前往蜈支洲岛和保利国际会展中心工地等多家生产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

同一天上午,天涯区也在解放四路旺豪超市广场开展了相同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理念,增强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