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这个中秋不得了!三次上央视、揽客13.69万人次、总收入5.43亿元!

【字体: 打印
2019-09-16 23:47 三亚日报


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前
中秋假期先掀起了一波旅游小高潮
这三天的时间里
三亚旅游市场交出了一份
怎样的成绩单?看下去你就知道~
▼▼▼


    中秋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3.69万人次,同比增长3.08%;旅游总收入5.43亿元,同比增长6.12%。
    节假日期间,三亚旅游市场供给充足、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假期。 



▲游客在天涯海角景区游览。(景区供图)

    中秋假期,三亚共接待游客13.69万人次,同比增长3.08%。其中:
    ◎ 过夜游客1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1%;
    ◎ 一日游游客2.04万人次,同比增长14.54%。
    旅游总收入5.43亿元,同比增长6.12%。其中:
    ◎ 过夜游收入5.32亿元,同比增长5.89%;
    ◎ 一日游收入0.11亿元,同比增长18.69%。
    据抽样调查显示,过夜游客平均消费为每人每天1568.14元,同比增加41.62元;一日游游客平均消费为每人536.21元,同比增加18.78元。

    截至9月15日17时,中秋假期,三亚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6.14万人次,同比增长3.78%。其中:
    ◎ 南山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94万人次,同比增长3.72%;
    ◎ 鹿回头公园接待游客0.59万人次,同比增长3.24%;
    ◎ 蜈支洲岛接待游客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1.33%;
    ◎ 三亚千古情景区接待游客2.94万人次,同比增长2.38%;
    ◎ 三亚·亚特兰蒂斯综合体接待游客1.59万人次;
    ◎ 海昌梦幻不夜城接待游客1.44万人次。 

▲三亚亚龙湾五星级酒店群。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据抽样调查显示,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57.99%,同比提高0.46个百分点。

▲火车站人流如潮。赵庆山 摄 

    三亚中秋小长假多次登上央视

    9月1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庆中秋迎国庆 多彩活动祝福祖国》,其中提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人们的心中洋溢着浓浓的家国情怀。深圳的大街小巷悬挂了超过10万面国旗,成为一抹耀眼的中国红。在三亚天涯海角,上千名市民游客纵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9月15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海南:缤纷活动 欢庆中秋》,其中提到,三亚的一家水上乐园特别推出了泡沫大战等沙滩派对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中秋节期间体验独特的热带滨海风情。 
    9月14日,央视新闻《朝闻天下》播出《音乐诉心声,书画传情意》,其中提到,在三亚市,上千名市民游客在天涯海角景区也以快闪的形式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伴着南国的徐徐海浪,唱响了每个人心中满满的幸福。音乐诉说心声,书画传递情意。在天涯石前,多位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用笔墨书写爱国之情。
    各大景区推出多种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中秋快闪活动在天涯海角景区举行。(景区供图)

    此次中秋小长假期间,三亚各大景区、酒店等紧扣团圆、赏月的节日主题,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全域旅游产品供给。天涯海角景区举行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小手拉大手千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秋快闪活动,体现了浓浓中秋味,悠悠家国情。三亚南山景区是赏月的好去处,该景区举办的中秋祈福特色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参与。三亚大小洞天景区则举办了“2019五湖四海全员赏月活动”,通过篝火晚会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中秋小长假期间省内探亲客流增多
    截至9月15日18时,2019年中秋小长假期间(9月12日至9月15日)三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约6.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68万人次。其中,东段发送旅客4.5万人次,西段发送2万人次,普速列车发送1818人次。到达旅客6.36万人次,日均到达1.6万人次。其中东段到达旅客4.6万人次,西段到达1.59万人次,普速列车到达1542人次。13日发送旅客最多,为2.36万人次,15日到达人数最多,为2万人次。
    中秋小长假期间省内探亲客流增多,与旅游流、学生流叠加,客流特点为节前、节后客流大,节日中期客流平缓。中秋小长假期间为满足旅客需求,小长假期间,三亚车站开行列车38-42对动车组,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开行动车组。 

▲外国友人兴致勃勃体验黎族“吹箭”竞技。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这些地方的人最爱来
    据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统计,9月13日-15日,三亚接待境外游客排名前三的国家分别是:俄罗斯、韩国、泰国。接待国内游客排名前五的省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东、江苏、四川。 

 ▲(资料图)三亚市民游客中心12301旅游服务热线工作人员认真接听投诉电话,保障游客合法权益。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各涉旅部门坚守岗位
    12301市旅游服务热线共受理工单248件,语音受理231件、微信受理17件,为客人争取理赔金额2488元,回访客人满意率100%。旅游投诉主要涉及公共交通、旅馆业、购物场所、景区景点等。
    12345市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市民诉求2896件,语音受理2414件、微信受理342件、短信受理73件、网站受理38件、海南省转办件受理12件、邮件受理11件、微信自主上报受理6件,回访市民满意率为100%。投诉主要涉及住房保障、市政建设、噪音扰民、环境卫生、违规占道等。 

▲(资料图)执法人员正对涉事旅游公司进行调查。图片源于三亚日报

    据不完全统计,节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800余人次,暗访人员90人次,执法车辆892车次,执法船只18艘次,检查各类涉旅商家、场所2100家次,其中各类旅游企业850家次,旅游从业人员26人,海鲜排档及水果摊点1250家次,发现整改各类问题150多个。
    中秋假日期间,三亚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秩序井然、文明和谐,未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