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央视报道三亚热带水果 芒果树上熟飘香进万家

【字体: 打印
2019-05-24 10:47 三亚日报

  5月23日中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以《海南三亚:热带水果迎来夏收季》为题,报道三亚热带水果产销情况。其中,“树上熟”贵妃芒和三亚莲雾被重点介绍。
  说到三亚的水果,最有名的就是芒果。三亚全年平均气温25℃,降水充足,日照充足,是最适宜芒果栽培的地区之一。早在1997年,三亚市就被授予了“中国芒果之乡”的称号。
  报道对三亚芒果协会会长彭时顿及芒果产业进行了介绍。节目中说,今年40岁出头的彭时顿,可是三亚芒果种植的名人,他子承父业种芒果,不但自己发展了4000亩果园,带动了几百户农户一起创业,现在更是作为三亚芒果协会的负责人在推动芒果产业的发展。彭时顿现在推广的品种叫“树上熟”贵妃芒,在他的果园里,现在每天都会采收大量的贵妃芒,在销售之前,就已经开始了仔细又严格的分类和分级。这些年来,他越来越多地直接与商超、电商渠道对接,凭借着过硬的质量,“树上熟”贵妃芒的销路越来越广。
  报道还提及三亚莲雾。节目中说,特色水果除了芒果,还有这十几年兴起的莲雾。三亚的气候虽然很适宜莲雾的生长,但是要保证果品的质量,还是需要花费很大心思。三亚莲雾协会的徐宏家大学毕业来到海南,从事莲雾种植已经有八九年的时间。他和当地的果农们一起,逐渐摸索出很多有效的方法。
  报道称,现在仅徐宏家所在的三亚莲雾协会,就有11000亩的种植面积,年产量2万吨,产值高达2.8个亿。2017年,三亚莲雾获得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并取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正式成为三亚农业另一张闪亮的名片。而且广大果农已经联合起来,不但种植莲雾,还结合热带滨海特色田园风光,拓展了民居民宿、农家餐饮、采摘旅游等多种业态,打造万亩“三亚莲雾小镇”乡村旅游项目,年吸引游客达到5万多人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