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黄奇帆在三亚调研时要求 加快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当好改革开放先行官

【字体: 打印
2019-05-24 10:48 三亚日报

    5月23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在三亚调研时指出,三亚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要积极借鉴国内成功经验,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要敢想敢干,做改革开放的先行官。
    当日上午10点,黄奇帆一行来到崖州湾科技城的用友大楼一楼观看科技城宣传片,随后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崖州湾科技城的总体规划,以及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大学城的相关情况。黄奇帆表示,崖州湾科技城规划令他印象“十分深刻”。
    下午2点半,黄奇帆一行与三亚市政府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主持。
    陈铁军从产业转型升级、旅游消费发展、加大“招商引才”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三亚经济的发展。三亚市金融发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就FT账户开立和使用、土地制度改革等问题与黄奇帆进行互动交流。
    黄奇帆说,推动自贸区试点工作,上海及其他10个自贸区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而建设当今世界开放水平最高的自由贸易港,国内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三亚要做改革开放的先行官。要有一批看得见、摸得着、条例清楚的制度,要有一些符合海南实际、体现三亚特色的项目。在制度和项目的推动下,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将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忠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规划部副部长李金波,以及市领导陈小亚、周燕华、何世刚参加调研及座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