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入选全国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字体: 打印
2019-05-01 12:00 三亚日报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生态环境部4月29日召开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会同相关部门筛选确定了11个城市作为全国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三亚作为海南唯一入选城市跻身其中。
  三亚建设“无废城市”颇具优势且已初见成效
  “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无废城市”并不是没有固体废物产生,也不意味着固体废物能完全资源化利用,而是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三亚是国内外著名的旅游城市,第二产业较少,在固体废物管理方面,主要以城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危险废物、农业垃圾等为主,污染源相对工业城市而言较为单一,同时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设施建设方面较为完善,在进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根据固体废物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原则进行综合利用,先从源头减量化,强调分行业分类别稳步减少固体废物的产生;其次从过程实现资源化,对已产生的固体废物,通过循环经济产业园、综合利用设施建设以及引入市场资源等方式提高固体废物利用率;最后从末端实现无害化,对暂时无法利用的固体废物,利用现阶段的技术条件、安全处置设施,实现固体废物的无害化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