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旅游深入南台湾 新姿态新出发海南旅游亮相2019高雄旅展

【字体: 打印
2019-05-27 11:27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海南旅游亮相2019高雄旅展
    5月24日上午,2019海峡两岸高雄旅展在台湾高雄展览馆隆重开幕,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分处主任孔伦、高雄市观光局局长潘恒旭、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吴盈良等两岸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已经连续举办了21届的高雄旅展是南台湾规模最大的旅游盛会。

 

    为利用高雄旅展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向台湾游客推广海南省旅游产品资源,提高海南国际旅游岛知名度,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特设展位,三亚市旅游促销团随团参展。 


    本次展会,54㎡的海南旅游展位特装展馆亮相高雄旅展,以“好享海南,清凉嗨夏”为主题,打造出犹如波光粼粼蓝色海面的特装展台,通过视觉上带来的清凉夏意,向到场观众发出来海南享受美好凉爽夏日时光的邀约。馆内设置了船型屋咨询台、沙滩椅、椰子树、迷你高尔夫果岭,营造出充满热带岛屿风情的海南度假氛围。展馆重点展示了海南的滨海休闲、黎苗文化、高尔夫球场、高端度假酒店、原味美食、海上运动等旅文体融合的丰富旅游资源。 


    本届高雄旅展吸引了来自大陆、日本、韩国等国家、地区和台湾本地的旅游部门、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度假村、邮轮、主题公园等近300家旅游相关单位参加。高雄旅展的展出时间为5月24-27日,为期4天,有望吸引超过20万参观人潮。 


    2019三亚旅游专场推介会在高雄举办
    5月24日晚上,2019年三亚旅游高雄专场推介会在高雄君鸿国际酒店举办,活动吸引了120余位台湾旅行商和媒体出席。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分处主任孔伦、高雄市观光局局长潘恒旭、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吴盈良、海峡两岸旅行发展协会理事长姚大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调研员杨黎明等嘉宾出席推介会。 


    海南省旅文厅调研员杨黎明表示,台湾旅琼游客连年的快速增长离不开台湾旅游业界对海南的支持和厚爱,并对南台湾旅游业界为促进琼台两地旅游合作交往所作的贡献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表示,未来的海南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参与国际合作和发展旅游事业,也将认真自练内功,为台湾和其他境外游客提供更多层次丰富的融合文体的旅游产品。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分处主任孔伦表示,海南旅游的快速发展,为台湾游客提供了更多更精彩的旅游资源,为两地的旅游、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希望海南和台湾的旅游业者能够更持续深入的合作,更频繁更积极的互动。
    高雄市观光局局长潘恒旭表示,海南是台湾游客熟知的旅游目的地,两地旅游资源也有很多共通之处,但是海南发展之迅速是非常让人惊叹的。高雄旅游也将积极推进旅游发展,为海南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期待台琼游客往来更加健康持续的发展。
    高雄旅行公会理事长吴盈良表示,三亚旅游一直以来不遗余力的在台湾市场进行推广营销,从良好的市场表现来看,成效非常明显。期待三亚经常来台湾,常来跟台湾旅游界朋友互动。 


    三亚市旅文局调研员唐嗣铣向高雄旅行商和媒体朋友们详细推介了三亚旅游产业的最新发展情况。三亚旅游市场、旅游产品、旅游服务正在不断提档升级,新增的新业态产品为三亚旅游发展持续注入新的动力,同时唐嗣铣还重点介绍到,三亚一直都在努力地营造优质的旅游消费保障环境,加强旅游安全监管,三亚拥有全国第一支旅游警察队伍,时刻维护游客的安全与利益,所以三亚是台湾游客可以完全安心的旅游目的地,欢迎台湾的游客能够更放松的在三亚度假休闲。
    此外,三亚旅游企业代表介绍了蜈支洲岛旅游区、海昌梦幻不夜城、丽禾温德姆度假酒店、万丽度假酒店等优质景区和酒店,以及海南研学旅游产品。精彩纷呈的推介使高雄旅行商对开发三亚旅游新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促进南台湾市场的海南旅游产品转型升级,推动南台湾客源市场开发更上一层楼。
    台湾是三亚的第二大入境客源市场。2018年,三亚共接待台湾游客超过8.39万人次,同比增长26.95%。2019年台湾入境旅游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目前,我省以开通高雄与海口直飞航线,每周2班,为琼台两地稳定地互送客源,接下来,三亚将积极推动,争取开通三亚与高雄的直飞航线,进一步开拓南台湾客源市场,促进台湾旅琼客源市场持续增长。 (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