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各区动态

今年首批3艘海南自贸港自驾游进境游艇在三亚进境

【字体: 打印
2023-01-18 17:29 三亚日报数字报

春节将至,在美丽的三亚湾海面上,成群的游艇、帆船在碧海蓝天下驰骋。1月15日,今年首批3艘海南自贸港自驾游进境游艇在三亚口岸进境,总价值约2073万元人民币,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按照相关规定为该批游艇免除担保金约779万元人民币,并第一时间办理通关手续。

“在了解到我们的进境需求后,三亚海关第一时间向我们解读了自驾游进境游艇相关政策,并充分考虑我们的实际情况,为我们量身定制了通关方案,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等便利服务,做到了‘即到即检’,精准助力我们减负降本。”中国三亚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叶必青表示。

三亚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受天气影响,三亚的海况比较复杂,在收到该批游艇抵港消息后,我们迅速联系码头、船代等协调通关工作,加班加点、分时分次办理进境手续,最终保障通关顺畅。”

据了解,自驾游游艇是指海南省以自驾方式进出境游览观光、休闲娱乐的境内外游艇(含有动力帆船),符合条件的境外游艇进境后经核准可在海南省的对外开放水域进行自由游玩,这是海南自贸港特有的一项政策。

(记者李少云通讯员王裕符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