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各区动态

三亚艾鹿文化艺术集市开市 市民沉浸式体验民族文化

【字体: 打印
2022-12-13 16:22 三亚日报数字报


小朋友们在绘画。记者陈聪聪摄

沉浸式的手工体验、充满童趣的游戏、“高甜”的美食……12月10日晚,在鹿回头风景区开市的三亚市群众艺术馆艾鹿文化艺术集市,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或参与互动。非遗手工品、沉浸式体验实景剧、艺术家互动等文化夜生活犹如一场流动盛宴,让充满爱情文化、黎族文化的鹿城活色生香起来,也为三亚“夜间经济”注入新活力。

晚风微拂,华灯初上,走进市集,一片热闹景象。两排公益性摊位沿着广场中轴线依次排开,融入非遗主题元素的游戏装置在灯光下闪闪发亮,摊位的尽头处,一场场魔术表演、儿童街舞活动正在火热开场。

琳琅满目的传统美食、新意满满的文创产品、质感厚重的非遗手作……中国传统艺术遇上烟火气十足的社区文化,在市集里碰撞出朵朵艺术花。在原创手工艺品区,市民游客可以体验亲手编织黎锦、藤竹,沉浸式体验黎族传统文化;在亲子体验区,孩子们正高兴地或蹲、或趴在线描作品上涂色;在美食街区,品尝芒果蘸酱油等“黑暗料理”的人群络绎不绝,感受着三亚的烟火气与浪漫。

“之前见到朋友圈有人分享很多文化市集活动,就想着周末带小朋友过来逛逛。”市民施女士说,通过与文化结合的方式,景区变得更加热闹,氛围也更好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此次活动正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之一,在激发景区活力的同时,丰富广大群众的夜间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群艺馆负责人说。

(记者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