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各区动态

崖州区应急广播系统发挥“大作用”

【字体: 打印
2022-08-16 15:30 三亚日报数字报

“各位村民,核酸检测已开始,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前往做核酸……”8月1日以来,崖州区每个自然村中的应急广播不断播放着有关疫情防控的各类消息。

据悉,崖州区投入300余万元建设符合崖州区实情的应急广播系统,于2021年8月建成覆盖7个社区、24个行政村,共计88个自然村(小组)的应急终端。建设前期,崖州区派出132人次的调查队伍,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将街道社区、防汛预警点、防风预警、森林防火点等重点区域纳入应急广播覆盖范围,共布设660个终端点位,覆盖率达到92.6%。在建设过程中,多次动员各村(社区、居)人群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

“应急广播覆盖各村(社区、居)及各小组,可以直接方言‘喊话’动员村民,非常好用!”崖州区旅文局工作人员陈碧介绍,没有安装应急广播系统时,上级下发的各项文件精神要靠干部挨家挨户通知,费时费力。现在安装的“大喇叭”很给力,它能够第一时间将各类文件精神、政策、对百姓有益的声音宣传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为基层治理打通“最后一公里”。

“有了‘大喇叭’,坐在家里就能了解惠民政策。现在‘大喇叭’一喊,我们就出来做核酸检测,这个广播是个好东西!”崖州区村民王大爷不断称赞这个“大喇叭”。

在当前疫情防控下,“大喇叭”又开始了工作。崖州区各村(社区、居)第一时间启用应急广播系统,用“普通话+本地方言”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日常管制措施,充分发挥了应急广播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独特优势,真正实现“及时响”“长期响”“优质响”。

(记者张慧膑实习生王航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