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各区动态

“歪果仁趣三亚”首期活动视频开拍 向全球展示魅力三亚

【字体: 打印
2022-05-11 15:44 三亚传媒融媒体


来自Instagram和YouTube平台的两位外国KOL“打卡”三亚特色美食。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供图

5月9日,由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主办的“歪果仁趣三亚”首期活动视频《探寻城市奇异料理》在三亚群众街开拍。来自Instagram和YouTube平台的两位外国KOL(网红达人)抵达三亚,分别打卡了抱罗粉、陵水酸粉、鸡屎藤、虾饼、酱油芒果、三亚特色炸炸、糟粕醋火锅等城市美食。

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探寻舌尖上的各类风味小吃,或是面对鸡屎藤的惊喜,或是品味水果结合酱料的目瞪口呆,或是对糟粕醋调料的刨根问底,串联起三亚街头巷陌里的惊喜滋味和美食趣味,并将通过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向全世界热爱生活、喜欢探寻美食的受众进行广泛传播,将三亚年轻、活力、创意满满的城市饮食之趣带给世界友人。

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在部署“打造‘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中对三亚明确提出,做优做精三亚经济圈,打造国际旅游胜地、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

“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面向全球讲好三亚故事的信心。”市旅游推广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吴小琳介绍,“歪果仁趣三亚”是该局贯彻落实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进一步提升三亚旅游目的地全球影响力而打造的海外社交传播主题营销活动,此次拍摄是首次开机。活动通过外籍KOL视角切入三亚特色旅游资源,将城市风貌、特色美食、民俗文化等方面重点呈现,通过海外热门社交平台传播,在当前入境游市场未开放情况下,提前布局国际市场,以高口碑的社交媒体美誉度,追求与海外客群的精神共鸣,以此提升三亚更持续、更纵深的国际旅游胜地品牌形象。

内容是城市表达的最佳载体。吴小琳介绍,在传播格局上,注重对全球海外客群的交流与沟通,通过构建YouTube、Twitter、Facebook、Instagram、TikTok、VK等海外热门社交媒体平台矩阵化传播,打造《打工人天花板》《三亚历险记》《三亚探索季》等13期视频传播活动,以“吃在三亚”“玩在三亚”“住在三亚”等系列主题内容的多元化、个性化解读,长线提高三亚认知度和吸引力,全面、多维地向海外受众展示三亚开放、友好的城市形象。

市旅游推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持续提升三亚国际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实现高效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目标,接下来,该局将邀请更多外籍KOL参与到“歪果仁趣三亚”活动中,本月还将推出探索季《探寻游艇海上运动狂欢的乐趣》节目,展现三亚海上游艇生活的浪漫与刺激,并加强与在三亚生活的外国人的交流与联动,向全球展现三亚魅力。

(记者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