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各区动态

近期将通车!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土福湾至海棠湾通道工程完工

【字体: 打印
2022-01-10 16:10 三亚日报

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

陵水土福湾至三亚海棠湾通道工程

目前已经完工,

并将于近期实现功能性通车。




日前,记者来到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陵水土福湾至三亚海棠湾通道工程现场看到,一座大桥跨过藤桥东河和西河,将三亚与陵水连接起来。整条道路路面已划好道路标线,行驶在新修的道路上,视野十分开阔,桥下碧波荡漾,路旁绿树成荫,给人很好的驾驶体验。


据了解,该项目连接陵水土福湾和三亚海棠湾,路线全长为2781米,路线包括671米的椰林路利用段以及2110米的新建段。新建段包含长约1711米的藤桥河特大桥及两侧引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及绿化工程等。

据介绍,修建该条道路之前,原来土福湾滨海区域内建设有椰州路,海棠湾滨海区域内建设有藤桥路,均为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但椰州路和藤桥路均是断头路,被规划的椰子洲风景名胜区分隔,二者直线距离仅约1.8公里,但两湾之间的交通,均需要绕行环岛高速和G223国道,需要多跑十几公里,交通十分不便。




“项目将于近期实现功能性通车。”据三亚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陵水土福湾至三亚海棠湾通道工程的建设,将打通陵水县和三亚市交界区域的断头路,成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三亚、陵水交界地区重要城际连接通道,同时项目也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陵水与三亚旅游交通的互联互通、完善“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路网结构和环岛旅游公路、发挥三亚海棠湾“国家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旅游经济中心辐射作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