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各区动态

国庆长假首日 三亚景区“别样红”

【字体: 打印
2021-10-08 10:18 三亚传媒融媒体


10月1日,在蜈支洲岛潜水点,潜水教练拉起了五星红旗,游向大海深处,向祖国深情献礼。记者陈聪聪摄


10月1日,天涯海角游览区举行“我爱你中国”主题歌舞快闪活动。记者陈聪聪通讯员游建行摄

红旗飘扬、歌声嘹亮……国庆假期首日,三亚迎来了第一波出游高峰。三亚各大景区也积极推出丰富多彩的特色庆祝活动,邀约市民游客献上真挚的祝福,“花式”告白祖国,各大景区处处洋溢着最美的“中国红”。

■蜈支洲岛:海底深处展现“中国红”

海风吹拂,红旗飘扬。作为三亚热门的打卡旅游区,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上午9时许,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排队扫码测温检票入园。一登岛,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告白祖国”海上表演瞬间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景区海上运动表演队手持国旗,脚踏推进器,宛如游龙般在水面上翻滚飞跃,以一场高难度的海天飞舞表演向祖国献礼,欢迎八方来客。

除了海上表演,蜈支洲岛还精心策划了“水下告白”。以短视频的形式模拟拍摄了宇航员在水下登月的场景,祝福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再创新高。此外,在蜈支洲岛潜水点,潜水教练拉起了五星红旗,游向大海深处,向祖国深情献礼。“在海底向祖国告白,既新奇又融合了我们的工作特色,感觉非常自豪,希望我们祖国蒸蒸日上,越来越繁荣富强。”潜水教练王铭铭深情地说道。

“在中科院南海所的指导下,我们也通过邀请游客免费参与水下珊瑚种植的方式,传递海洋环保理念。”蜈支洲岛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是引导游客与国旗互动、合影,佩戴“我爱你,中国”口罩,还是开展“告白祖国”表演和“海洋环保知识科普”等活动,都是为了激发员工和游客的爱国热情,让市民游客在感受祖国山河壮美的同时,能深切体会到祖国日益强大所带来的幸福感。

■天涯海角:近千人齐聚天涯,唱响盛世乐章

椰风海韵,花团锦簇,“中国红”迎风飘扬……10月1日上午,“我爱你中国”主题歌舞快闪活动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拉开帷幕。近千人齐聚礼赞华诞,向祖国深情告白。

随着一曲《情到天涯海角来》歌声响起,数位身着红色娘子军军服的舞蹈演员聚集天涯石广场,吸引游客纷纷驻足观看。随着红色娘子军表演的音乐响起,铿锵坚定的舞步、积极奋进的面貌、振奋人心的表演迅速吸引更多游客围观欣赏。

舞蹈结束,歌手王安磊从人群中走来,情绪饱满地唱响《我爱你中国》。现场的游客和身着婚纱的情侣们深受感染,挥舞着手里的红旗纷纷加入到大合唱当中来。

“太有气氛了,当歌声响起的一瞬间,心里非常激动。感谢景区给了我们一个难忘的国庆假期,也让我的孩子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的洗礼。”在场的一名游客表示。

■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红色演绎走“四方”

10月1日上午,鹿回头风景区一抹抹靓丽的“中国红”将景区装扮一新,景区颜值再次“刷新”。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熠熠生辉,不仅扮靓了景区也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游客中心的广播里不时传出《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广场上一场慷慨激昂且满溢时尚律动的演艺活动正在上演,感染着市民游客,大家不由自主驻足哼唱,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随着夜幕的降临,红色的大幕也即将拉开,鹿回头景区携手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的梦幻联动秀即将上演。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我们将运用高科技实景演艺的方式,让三亚的红色更生动,更鲜活,更动人。”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红色娘子军演艺将兵分四路,走进景区、酒店、街头,让三亚处处洋溢着“红色”的氛围,处处回荡着祝福祖国的歌声,舞动着胜利的旗帜。

(记者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