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各区动态

三亚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字体: 打印
2021-08-05 10:00 三亚传媒融媒体


8月2日,游客在鹿回头风景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进行实名登记。记者李学仕摄

预约错峰、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专人引导服务……面对当前疫情复杂形势,三亚各大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以赴巩固防疫成果、保障游览秩序,确保游客在鹿城“放心游”“安心游”。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8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山文化旅游区,只见消毒车正在来回喷洒消毒液,广播里循环播放着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提示。景区宣传栏里也张贴着防疫相关宣传知识。

“景区每隔几个小时就会消杀一次,对于人员接触较多的区域及设施不间断消杀,并安排专人巡护,提醒游客规范戴口罩、保持距离等。”南山文化旅游区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游客在景区游览过程中存在消毒、更换口罩等需求,景区配备了消毒液、免洗消毒凝胶、口罩等防疫物资,供游客使用。

“在景区出入口,我们增派工作人员,引导游客间隔排队、测温,有序入园。”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营销副总监郑彦妮说。

天涯海角游览区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出分时预约公告、公布景区服务热线,倡导游客分时预约,错峰游览。景区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疫知识相关培训,并在各出入口安排劝导人员,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营。

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了解到,全市各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采取预约、提升服务、合理控制景区流量、防止人员聚集、引导游客做好卫生防护、加强应急演练等措施,为游客出行带来安全保障。

安排专人引导服务

目前,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增派了工作人员,为所有入园游客测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确认合格后方可进入。在入口和园区均有督导人员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游览行程沿线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醒保持安全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蜈支洲岛副总裁杨晓海说,为了维持好景区内秩序,景区已经派出大量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卫生间、餐厅、大堂等公众场所提醒游客注意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鹿回头公园也通过标识标牌、广播等提醒游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由工作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伍,为游客提供各类服务,倡导文明出游。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亚各大景区、公园、广场均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工作。同时加大引导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在鹿城“安心游”“舒心游”。

市民游客积极配合

8月3日,市民石传奇来到南山文化旅游区,看到游客有序测温进入,工作人员在景区内也会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不扎堆,让他感到放心。石传奇说,园区卫生很干净,一路上也看到工作人员在消毒,进行引导。还提供消毒用品,口罩也能免费取用更换,很贴心。

游客苗女士说,景区分时预约,错峰游览,进入景区大家自觉排队测体温,秩序井然的防疫措施确实让人放心很多。无论是景区还是游客都不能掉以轻心,加强防护是应该的。

“有专人测温、消毒,卫生间提供消毒液、洗手液,保洁员也是随时打扫、消毒,让人挺放心的。”市民肖雅慧说,景区、公园防疫措施到位,作为游客,也应该自觉遵守,提前准备好需要查验的行程码和健康码,为自己也为他人节省时间。同时还要戴好口罩,最好自己带消毒液,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