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各区动态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发现朱背啄花鸟

【字体: 打印
2020-04-21 17:31 人民网

4月19日上午,在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的半山腰上,发现一只朱背啄花鸟,栖息在一棵尚未长新叶的海南榄仁树枝上。只见朱背啄花鸟悠然地站在树枝上吹着山风乘凉,此只朱背啄花鸟在树上停歇约有一分钟左右。


据景区摄影师介绍,刚开始在树上看到一只体型较小的小鸟,以为是常见的黄腹花蜜鸟。摄影师抓拍到此小鸟后在相机上放大查看,画面上竟然发现是一只朱背啄花鸟。据悉,朱背啄花鸟,常栖息于热带雨林之中,由于此鸟体型较小,很难被人发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首次发现朱背啄花鸟栖息于该景区雨林之中。

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亚龙湾热带天堂景区优美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合鸟类的栖息。数十几年以来,该景区森林生态环境得到有效的保护,各种鸟类逐年增多,朱背啄花鸟的出现,给景区的雨林生态环境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