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各区动态

三亚南山素斋:吃了就忘不了的健康美味

【字体: 打印
2020-01-25 16:37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游南山,品素斋”。在全国著名长寿区、国家5A旅游景区海南三亚南山,停下步子,品一品素斋,感受舌尖上的佛系美味,好比一场心灵朝圣之旅,已成为游客的一大享受。




眼下正值三亚旅游旺季,在南山文化旅游区内的缘起楼和禅悦苑素斋餐厅,热闹非凡,每天慕名而来的食客络绎不绝。作为我国素斋知名品牌和海南特色的餐饮美食,南山素斋已成为当今人士追求文化、健康、环保、慈悲的一种生活方式。

素斋,是我国传统食文化中不可忽略的一颗明珠。以集天地精华之蔬果入馔,借厨师之手展现每种不同食材本身的自然之味,让一众饕客宁愿投身素食怀抱。值得一提的是,现代素食已经成为都市人寻求自然生活的一种全新方式,南山素斋在制作菜品时更注重原料的天然、新鲜,其借助天然成分进行调味的方式也有助于让人能从中寻找到食物真味。




南山素斋以“四大金刚”(即豆类制品、面筋、笋、菌)以及时鲜蔬菜、各种食用菌为主要原料,用植物油烹调,以时鲜为主,素净清香,脆而爽口。菜的素材花色繁多、制作考究,不仅富含营养,而且风味独特、入口有味,清爽不油腻,深受旅游者的称赞。

南山素斋集寺院素斋之精华,融宫廷素食、民间素食为一体,制作精细,仿形仿味逼真。在造型艺术上“南山素斋”属“以荤托素”类,既达到形似,也追求神似,不纳荤腥,全部素食。“南山酸豆鱼”“木瓜狮子头”“罗汉斋”“佛家锦囊”“金丝芋球”……南山素斋可谓“一菜一世界”,体现了重返自然、返朴归真的神韵,300余道“缘起楼”素斋仿荤菜式被海内外食客津津乐道。20年余来,作为三亚十大名菜之一的南山素斋,已成为我国素斋的知名品牌,被评为“中国名宴”并获“金厨奖”,被指定为海南省国宾接待菜系。






南山文化旅游区负责人称,“南山素斋”从南山1998年开园初期的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已发展到2019年接待游客用餐120万人次。南山素斋菜品以其风格迥异的造型,垂涎喜人的口感以及适中宜人的价格,吸引了大量回头客。南山下一步将不断优化缘起楼素斋和禅悦苑团队自助餐的用餐环境和菜品,推陈出新,丰富菜品,还将创新研发南山文化特色素饼和南山素点伴手礼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美食文化的素斋IP。

随着春节黄金周临近,作为三亚旅游中的受游人青睐的南山素斋,也为中外游客备足富有年味的可口美食。南山素斋结合新春节庆和冬季时节陆续推出秘汁烤鲜蘑、木瓜煨桃胶等多款新品菜肴,还在缘起楼酸豆树下开设“酸吧”,向游人销售风味独特的南山酸豆汁饰品。此外,除夕夜还准备了多款素宴年夜饭,春节期间还推出多款素斋精品宴套餐,并向游人赠送寿桃。


在南山,除了拜谒南山寺、瞻仰海上观音,感受迷人的热带风光外,来到缘起楼素斋餐厅享用一顿清心的斋菜,让旅途更加丰盈、平和、舒缓。在朴素的餐厅里,细嚼慢咽地享受一顿美味素斋,一顿吃了就忘不了的健康美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