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信息

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开展2022年流动服务工作方案

【字体: 打印
2022-07-13 09:34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开展2022年
流动服务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部署,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巩固三亚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推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解决各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特制定本流动服务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精神和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把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提高农民整体素质为着力点,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扬帆自贸港”流动文化服务活动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主办单位:三亚市群众艺术馆

四、活动内容

根据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要求,三亚市群众艺术馆需采取租赁流动演出服务车的方式开展流动服务,全年共开展流动演出12场次,流动展览10场次。

1.文化流动演出12场次:分别在海棠区、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各演出2-3场次。

2.展览活动10场次:在各区举办三亚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等展览活动10场次。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流动服务活动有序进行。

(二)营造舆论氛围。加强宣传,综合运用宣传媒体,提高流动服务活动知晓率,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三)建立常态化服务。统筹各区公共文化建设服务,把文化流动服务常态化,让各区群众共享文化资源。

(四)流动服务要求:演出服务用车能三面展开,至少带三块LED屏,屏幕不小于13个平方,舞台面积不小于50个平方。设备方面:至少含10个帕灯、两个摇头灯、两个地灯或者射灯、一套双十六音响、一套功放、两个无线话筒。演出节目要求:每场演出节目不少于10个,至少含舞蹈类5个、音乐类3个、1个魔术、1个杂技或小丑类。流动展览要求:每场展览作品不少于60幅。


群艺馆流动文化服务下乡安排

三亚市群众艺术馆

2022年7月13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