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参赛期间体育赛场行为规范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64-x/2022-01474
  • 主题分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发文机关: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22-06-30
  • 发文字号:三旅文〔2022〕442号
  • 发布日期:2022-06-3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参赛期间体育赛场行为规范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6-30 17:39:07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

参赛期间体育赛场行为规范的通知


省运会各项目参赛组织单位: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简称“第六届省运会”)定于2022年8月在儋州市举行。为做好我市参加第六届省运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现我市体育精神风采,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安部《关于加强体育赛场行为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现要求省运会各项目参赛组织单位务必进一步加强规范参赛期间体育赛场行为。

(一)参加第六届省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等辅助人员,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荣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遵守社会公德,尊重公序良俗,恪守职业道德,保护公私财物,维护体育赛事活动正常秩序。

严禁第六届省运会参与人员以下行为:

1.使用兴奋剂、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

2.消极比赛、干扰比赛秩序、操纵比赛;

3.以诋毁、谩骂、吐唾沫、打挑衅侮辱性手势等不文明、不道德的言行侮辱、侵犯相关人员;

4.严重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非正常技术动作和赛场暴力行为,如恶意肘击或伸脚、打架、群殴,以推、擅、击、打、踢、踩等暴力方式故意伤害相关人员等;

5.以占据场地、破坏器材等形式故意干扰、阻碍其他运动员比赛,干扰执裁,不服从判罚,攻击裁判员,拒绝领奖,不尊重观众或煽动观众干扰比赛等;

6.为获得不正当比赛成绩或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他人财物或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

7.无故弃权或罢赛,或在赛事活动期间饮酒、赌博、打架斗殴:

8.发表、传播或向媒体散布不实或不负责任的言论;

9.玩忽职守造成重大事故或者恶劣影响;

10.其他有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违背体育道德、违反公序良俗、违反赛风赛纪、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或违法违规的言行。

(二)体育赛事活动的观众应当服从赛事活动组织者的管理,配合安检,遵守公共安全、卫生相关要求及观众席秩序,遵守社会公德,文明理性观赛,拍照、录像应符合赛事活动要求、服从工作人员指引。

观众严禁强行进入比赛场内,严禁发表或展示不文明不健康、有侮辱谩骂性、破坏民族团结、分裂国家、反党反社会主义等方面的言论、旗帜或标语,严禁携带危险品以及其他禁带物品,严禁起哄或向赛场投掷杂物,严禁侮辱谩骂、围攻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相关工作人员,严禁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或以任何形式干扰比赛秩序。禁止吸烟及乱扔杂物,禁止攀爬、翻越围栏、栏杆及防护架等不文明行为。

特此通知。



    22文442号附件:《体育总局 公安部关于加强体育赛场行为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2年6月30日

(联系人:王瑾,联系电话:88279936)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