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及防护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64-x/2021-01175
  • 主题分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发文机关: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21-10-13
  • 发文字号:三旅文〔2021〕777号
  • 发布日期:2021-10-1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及防护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10-13 10:16:11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各区(生态区)旅文局、下属单位、各旅文行业协会及旅文企业:

国庆假期将至,三亚旅游业又逐渐回暖,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是旅游业发展的生命线,鉴于近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福建省莆田市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酵,为切实落实我省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政策,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现就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立即开展登记排查和分类管理。各区(生态区)旅文局、下属单位、各旅文行业协会及旅文企业即日起对2021年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客人及员工进行摸排登记。对排查到的人员要进行分类管理及组织到市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要求排查到的人员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和隔离诊治。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不得麻痹大意,切实做好重点岗位人员建档及核酸检测工作。

二、加强疫情防控提醒,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目前,个别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各旅行社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酒店、景区等旅文企业要充分利用LED屏、水牌、微信、广播等宣传平台媒介,提示市民游客要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集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

三、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客流量逐渐递增,各区(生态区)旅文局、下属单位、各旅文行业协会及旅文企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控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导手册》、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等指南的通知》(市场函〔2021〕34号)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员工健康监测、上岗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错峰用餐、错峰游览、消毒及保持通风换气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各区(生态区)旅文局要坚持属地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检查,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

特此通知。


附件: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控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护

指导手册》

2.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旅行社新冠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等指南的通知

(市场函〔2021〕34号)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1年9月24日

(联系人:梁其才,联系电话:88268453)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