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模拟暗访工作情况的通报(五)
  • 索 引 号:00823264-x/2021-00998
  • 主题分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发文机关: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21-05-31
  • 发文字号:三旅文〔2021〕394号
  • 发布日期:2021-05-3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模拟暗访工作情况的通报(五)

更新时间:2021-05-31 15:55:05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模拟暗访工作情况的通报(五)


各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各相关企业:

根据日前召开的旅文行业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旅文局巩卫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各区旅文局、各行业协会于2021年3月29日至5月10日期间对各区“五小行业”中的小网吧、小歌舞厅开展现场巩卫督导工作,并对所存在的问题下达了行业监管告知函。5月27日,我局对“五小行业”中的小网吧、小歌舞厅等行业开展模拟暗访工作,在模拟暗访乐天城商铺天声夜汇KTV、解放路天亚网咖、天涯区外星人电竞、蚂蚁计划网吧、荔枝沟路全控网咖、吉阳区祺祺网咖、外贸路战线网盟、榆海路大东海娱乐会所、南边海路圣帝亚歌KTV、南边海路33号芸馆等10家小网吧、小歌舞厅发现几点问题,未整改到位。具体暗访情况如下:

一、暗访内容

(一)证照齐全并亮证经营

1.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网吧有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2.许可证、营业执照在经营场所的前台或大厅醒目位置张挂。

(二)卫生管理制度

1.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挂相关卫生管理制度。

2.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佩证上岗或在卫生信息公示栏张贴复印件(彩色复印件)。

(三)内外环境整洁

1.门前“三包”落实;

2.店容店貌整洁有序,大厅、前台等物品分类摆放整齐;

3.室内无积尘、蜘蛛网、污垢,墙体无污损,无卫生死角;

4.设有密闭(带盖)垃圾桶(果皮箱)、垃圾日产日清;

5.公共卫生间设施良好、清洁无异味;

6.无“四害”孳生地,无鼠迹、蟑迹等。

(四)有禁烟标识

1.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设有禁止吸烟标识;

2.禁烟区域不放置烟灰缸;

3.经营场所室内无人吸烟、无烟头;

4.设置佩戴标志的吸烟劝阻员落实劝烟。

(五)巩卫宣传氛围营造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宣传标语、宣传图画、图文并茂合理布局、视野范围可见;相关工作的宣传(如垃圾分类);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致市民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培养个人卫生习惯等。

二、存在问题

(一)乐天城商铺天声夜汇KTV

门前三包未落实到位;大厅、前台等物品分类未摆放整齐;未及时清理卫生死角;未设有密闭(带盖)垃圾桶(果皮箱)、垃圾日产日清;经营场所室有烟头;未设置佩戴标识的吸引劝阻员落实劝烟。

(二)解放路天亚网咖

门前三包未落实到位;大厅、前台等物品分类未摆放整齐;未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厕所存在异味;未设有密闭(带盖)垃圾桶(果皮箱)、垃圾日产日清;经营场所室有烟头;未设置佩戴标识的吸引劝阻员落实劝烟。

(三)天涯区外星人电竞

未落实门前“三包”工作;经营场所室有烟头。

(四)蚂蚁计划网吧

厕所存在异味;经营场所室有烟头;未设置佩戴标识的吸引劝阻员落实劝烟。

(五)荔枝沟路全控网咖

未公示有效健康合格证;未落实门前“三包”;垃圾未及时日产日清;经营场所室有烟头;未设置佩戴标识的吸引劝阻员落实劝烟。

(六)吉阳区祺祺网咖

垃圾未及时日产日清;厕所存在异味;经营场所室有烟头;未设置佩戴标识的吸引劝阻员落实劝烟。

(七)外贸路战线网盟

未落实门前“三包”;垃圾未及时日产日清;厕所有异味;经营场所室有烟头;未设置佩戴标识的吸引劝阻员落实劝烟。

(八)榆海路大东海娱乐会所

公共区域放置烟灰缸;未设置佩戴标识的吸引劝阻员落实劝烟;其他卫生环境整体较好。

(九)南边海路圣帝亚歌KTV

未落实门前“三包”;公共区域放置烟灰缸;整体环境卫生较好。

(十)南边海路33号芸馆

公共区域放置烟灰缸;整体环境卫生较好。

三、整改措施

(一)区旅文局要组织专项整治工作队,对还未整改的问题,列清单,组织督查工作队进行监督,针对商家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抓好整改落实。

(二)落实主体责任,指定专人专管、责任到人,事事有落实。认真针对巩卫工作责任,深入各区进行督导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防止问题反弹。

(三)协同各区旅文局抓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准备工作。限时整改,对存在问题,主管部门责令相关部门限时整改,组织工作组复查验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大宣传动员。开展入商家入门店全面深度营造巩卫氛围,提高市民游客巩卫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加强督查督导。针对存在的普遍、突出问题,各区旅文局要深入商家门店排查,发现一个问题、立即解决一个问题,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落实单位主体责任。

特此通报。


21文394号附件:2021年5月27日暗访商家情况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1年5月31日

(联系人:梁其才,联系电话:88268453)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