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元宵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64-x/2021-00865
  • 主题分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发文机关: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21-02-08
  • 发文字号:三旅文〔2021〕103号
  • 发布日期:2021-02-0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元宵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2-09 16:01:57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元宵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区旅游文体局:

冬春两季历来是森林火灾多发期,目前尚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根据国家森防指办和省森防指办以及市森防指办通知要求,各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措施落实,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守牢安全底线,统筹抓好重点时段火灾防控。春节即将到来,林区农事用火、民俗用火、生产生活用火将明显增加,森林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各区旅游文体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统筹抓好全市“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丰富宣传载体,提高防扑火知识和文明祭祀意识。深入人心,通过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短信、播放视频短片等形式,宣传安全用火、紧急避险、防扑火等知识,提高群众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和森林防灭火知识。积极推广植树、献花等文明祭祀新方式,逐步改变烧香、燃烛、放鞭炮等传统上坟习俗,让“无烟上坟”、“文明祭祀”意识深入人心。

三、利用科技手段,多维度分析研判森林火险。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森林火灾监控,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多维度分析研判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因险施策、因险设防,及时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和高火险预警信息,细化实化各项应急响应措施,减少森林火灾发生。

四、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建立隐患排查机制,坚持防火期不过、查找整改隐患不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逐一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五、严格火源管控,依法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要切实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要务,强化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教育、移风易俗。要认真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加强可燃物清理,突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严密排查林区重点部位风险隐患。

特此通知。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1年2月8日

(联系人:梁其才,联系电话:88268453)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