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开展肉类冻品市场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64-x/2020-00750
  • 主题分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发文机关: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20-11-20
  • 发文字号:三旅文〔2020〕907号
  • 发布日期:2020-11-2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开展肉类冻品市场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11-21 17:02:54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关于开展肉类冻品市场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

各区旅游文体局、酒店:

根据《三亚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肉类冻品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三市安办〔2020〕21号)相关要求,市食安办将于11月21日至12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冷冻肉品专项整治行动。为加强我市酒店冷冻肉品市场监管,配合做好肉类冻品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区旅文局,各酒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积极配合市食安办、市工商、市质监、市卫生等部门,把专项整治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扎实开展检查。各区旅游文体局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切实加强督查和指导辖区酒店落实我市肉类冻品管理,配合市食安办按通知要求对各辖区酒店做好各自环节的监管和指导酒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各区旅文局、酒店要重点加强六个方面的检查:一是查供货方的相关资质证明是否合法有效;二是查冷冻肉品购进渠道是否整规合法;三是查预包装肉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国家法律和标准的规定,进口肉制品有无中文标识;四是查散装肉品的贮存位置、容器、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和联系方式等;五是查冷冻肉品是否具有相应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材料;六是查冷冻肉品是否存在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冷冻肉品的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严禁不合格肉品流向“餐桌”。

三、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各酒店要积极配合市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部门和各区旅文局落实监管责任,对冷冻仓库、肉食品的展开自查自纠。一是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二是查是否承储、购买、销售来源不明的冷冻肉品;三是查是否有经营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超过保质期、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冷冻肉品;四是查是否无合法进口证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进口冷冻肉品;五是查是否无标签或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范的预包装冷冻肉品;六是查是否有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进口冷冻肉品等违法经营行为等。

四、市各区旅游文体局及各酒店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我市酒店肉类冻品管理工作,并于12月19日前将配合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情况以电子图文版形式报送至市旅文局邮箱(slywjgk@163.com)。

特此通知。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0年11月20日

(联系人:梁其才,联系电话:88268453)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