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做好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防御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64-x/2020-00603
  • 主题分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发文机关: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20-08-18
  • 发文字号:三旅文〔2020〕629号
  • 发布日期:2020-08-2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做好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防御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8-20 09:15:27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关于做好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

防御工作的通知


各区旅游文体局、市各旅游文体企业: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热带低压已于17日晚上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18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其中心位于北纬20.3度、东经117.0度,距离广东省吴川市偏东方向6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风力8级,预计“海高斯”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又随后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北部一带沿海地区靠近,并将于19日中午到晚上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登陆风力10-12级.请各区旅游文体局、各旅游文体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如发现问题、险情务必及时上报,确保此次防汛防风政令畅通,并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加强对设备设施的加固和维修,确保所有设备设施的安全稳固。

二、各旅游文体企业须需完成低洼地区的人员转移工作,尤其是海边工作人员要撤离,板房、工棚、危房里的人都要转移到安全地带。

三、各旅游景区根据实际情况,须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将台风预警信息及时通过LED屏或告示牌向广大游客发布。涉海涉水旅游景区认真做好防溺水等海滨旅游安全工作,涉山旅游景区做好防风防坠落以及预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必要时停止海上游乐项目和高空游览项目,直至景区暂停营业。

四、各旅游饭店要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和安置工作,准备充足的食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必要的室内娱乐活动,加强对客人的关注度,及时安抚客人的焦躁情绪,避免投诉事件。对已订房间不能按期入住的客人,酒店要主动与对方协商推迟预订或全额退款。

五、旅行社要及时调整旅游路线安排,加强与游客沟通和疏导,与游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台风动态告知游客,提醒游客尽量不要外出,注意个人人身安全。

六、各区旅游文体局、各旅游文体企业要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并将人员值班表发到旅游安全工作群或我局工作邮箱。如有紧急状况,要第一时间向市、区旅文局报告。

七、防台期间各旅游景区、星级酒店要将营业情况务必(含涉海项目、空中项目)于每日的10:00、16:00前分别报送至市旅文局行业监督科邮箱(slywjgk@163.com)。

八、各区旅游文体局在防汛防风应急响应期间,须每天10:30,16:00前分别将当天防汛防风情况报送我局。如有险情、灾情发生,及时组织处置,并立即向我局、市三防办报告。

特此通知。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0年8月18日

(联系人:梁其才,电话:88268453)


(邮箱:slywjgk@163.com)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