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对市第七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第01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 索 引 号:00823264-x/2020-00434
  • 主题分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发文机关: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20-05-29
  • 发文字号:三旅文函〔2020〕531号
  • 发布日期:2020-05-3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对市第七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第01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20-05-31 09:19:30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关于对市第七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第01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崖州区人民政府:

丁星代表在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崖州湾科技城要充分挖掘崖州文化资源优势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开发的建议”收悉。根据要求,由我局协助你们办理此建议,经研究,并与丁星代表沟通,现提出涉及我局工作的答复意见。

一、建议修复保平村古民居及设计历史文化旅游线。

崖州区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有着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文化遗存,全市记录在册的有304处不可移动文物,其中255处就在崖州区,占全市约83%。为了更好的向游客和当地民众展示“文物+旅游”的融合及崖州古城历史文化底蕴,2018年我局向崖州区旅文局划拨了文物修缮经费120万,主要用于修缮保平村明经第、何秉礼故居;今年4月份,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崖城学宫开展修缮及安防设施建设,安排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约300万元,计划于7月份完成修缮。同时,组织相关文物专家对我市304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不可移动文物现状及收集相关材料,梳理编制成册,有效整合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明年我局将结合崖州文物保护工作实际积极申请相关文物保护经费,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提升历史文化与旅游相融合,打造崖州历史文化新名片。

二、建议将历史文化旅游与发展南繁科技实验田、有机农业基地联动起来。

南繁科技实验田和有机农业基地位于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崖州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我局将大力配合属地政府会同市农业部门,开展历史文化旅游线与农业科技相关工作,积极申请专项经费,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以上意见,请你们在正式答复代表时参考。

联系人:刘依莹,联系电话:88281937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0年5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