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关于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19-9/2019-00323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9-01-24
  • 发文字号:三旅委字〔2019〕48号
  • 发布日期:2019-01-2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关于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1-24 11:17:30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通知

 

市各相关旅游企业:

    为切实做好我市旅游扶贫各项工作,确保我市贫困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的补充通知》(琼脱贫指〔2018〕36号)要求,现就在2019年春节前组织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各结对帮扶企业深入贫困村庄,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宣讲扶贫政策,开展感恩教育,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营造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慰问对象

    16个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困难群众。

    三、参加单位和人员

    各参与结对帮扶工作的旅游企业。

    四、活动形式

    采取逐村逐户走访全覆盖的方式方法,深入帮扶贫困村、贫困家庭,与贫困群众深入沟通交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给予帮助和解决。可采取的形式有:企业招聘、购买农副产品、赠送书籍、服务培训、赠送衣物、送物资等方式。

    五、时间安排

    2019年1月24日至2月1日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是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各结对帮扶的旅游企业要高度重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适度兼顾,切实把送温暖慰问活动抓实抓好,我委将根据企业帮扶的实际情况进行全市通报。

    (二)加强沟通,增进感情。参加慰问的人员要用真情与贫困群众开展交流,真心实意关心贫困群众,让贫困群众感受到旅游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三)营造氛围,注重实效。各结对帮扶的旅游企业,要以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旅游企业结对帮扶工作,利用企业自身新媒体资源宣传企业形象,激发更多的旅游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

    (四)各单位务必于2019年2月1日上午下班前将本单位送温暖活动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至我委。

特此通知。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1月24日

 

联系人:陈xx(88253583 )

 箱:1303027827@qq.com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