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数据开放>旅游统计>假日统计

2021年中秋节9月21日信息综述

【字体: 打印
2021-09-22 11:05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今天是中秋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为做好三亚假日旅游接待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我市各区、各部门及旅游接待单位坚守岗位,有序开展旅游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中秋节当天,节日氛围浓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一、2021年中秋节假期三天旅游接待情况

(一)9月18-20日据抽样调查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46.92%;

其中:亚龙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58.92%;海棠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59.86%;三亚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38.63%;大东海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43.15%;市区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39.45%。

(二)9月18-20日三亚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1.93万人次。

其中:1.主要景区景点:南山接待1.97万人次;大小洞天接待0.43万人次;蜈支洲岛接待1.13万人次;天涯海角接待0.69万人次;西岛接待0.47万人次;亚龙湾森林公园接待0.9万人次;鹿回头风景区接待0.43万人次;亚特兰蒂斯(水族馆、水世界、海豚湾)接待2.04万人次;海昌梦幻不夜城接待0.83万人次;千古情接待0.98万人次;水稻国家公园接待0.1万人次。

2.主要椰级乡村旅游点:中廖村接待0.16万人次;博后村接待0.45万人次;大茅远洋生态村接待0.082万人次。

(三)9月18-20日三亚市进出港旅客21.68万人次;其中:进港旅客10.40万人次;出港旅客11.28万人次。

其中:1.火车站进出站旅客10.86万人次;其中:进站旅客4.97万人次;出站旅客5.89万人次。

2.凤凰机场进出港航班870架次;其中:进港航班436架次;出港航班434架次。进出港旅客10.81万人次;其中:进港旅客5.43万人次;出港旅客5.38万人次。

二、平台投诉、网络舆情处理情况

(一)12301、12345热线投诉受理情况

1.热线受理情况:9月19-21日,热线平台共受理市民游客诉求3896件,办结2886件,办结率74.08%,回访满意率100.00%。12345热线受理诉求3632件,其中,投诉举报类1373件,咨询类1109件,求助类16件,意见建议类19件,表扬感谢类2件,其他类1113件。前台受理2719件,办结2654件,办结率97.61%,转职能局办件917件。其中受理诉求主要集中在医疗服务、市场监管、住房与物业管理、无证摆摊等方面。12301热线受理诉求264件,其中,投诉举报类92件,咨询类36件,求助类6件,意见建议类1件,其他类129件。前台受理188件,办结110件,办结率58.51%,转职能局办件75件。其中受理诉求主要集中在酒店服务质量、海上项目、购物场所商品质量、退换货纠纷、旅行社及导游等方面。为客人协调理赔金额868元。

2.典型投诉案例

海上项目问题:湖南陈先生来电称,其一行2人通过三亚常乐公主号官网预订了9月17日从三亚出发前往西沙群岛、9月20日从西沙群岛返回,现常乐公主游轮上有一旅客突然跳海,导致船从9月20日凌晨1点一直滞留在海中央,直至20:00分游轮才行驶到凤凰岛海域下船,而正常流程安排是9月20日早上8-9点就应该抵达,现由于轮渡滞留海上过长导致其无法赶上飞机,开始船上工作人员告知到岸后领导会出面解决,但后续一直未给出下文,现要求赔偿改签费2392元和解决9月20日晚上住宿问题。

处理情况:市旅文局反馈:截至目前长乐公主号已经处理了24名游客的机票问题;后续如还有其他未处理的机票等问题,会及时妥善处理;目前海警、海事及交通部门正在调查处理相关事宜。

(二)网络舆情受理情况

9月19日晚至9月21日,共监测旅游网络舆情14件(宣传报道1件),涉及婚纱摄影1件,已处理1件;酒店1件,正在协调处理1件;免税店6件,已处理6件;海鲜餐饮1件,正在协调处理1件;潜水1件,正在处理1件;购物点1件,已处理1件;其他3件,已处理2件,正在处理1件。

(三)主要投诉、舆情处理情况

1.【三亚舆情】9月20日,抖音用户[你老公叫飞龙吗?]发视频称,在大东海潜水,商家要求游客必须购买全面镜才能下水游玩。

处理情况:市旅文局已留言对方,待回复在进一步了解情况进行核实办理。

2.【三亚舆情】9月21日,抖音用户[無穷]发视频称,在西岛购物体验差,物品无明码标价,商户明确表示对游客要涨价,岛民和游客要区别对待,且拉客现象严重。

处理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在核实处理。

3.【三亚舆情】9月20日,匿名用户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发帖称,9月12日在三亚国际免税城GUCCI专柜购买了一个单肩背包,经店员介绍邮寄只需3天左右便能收到而选择了邮寄方式,但16日到家发现物品并未到达后,联系GUCCI店员核实情况,对方仍坚称三天左右能收到。目前已过去五天,只查询到EMS单号但并无物流信息,认为GUCC店员存在欺骗、不负责等问题。

处理情况:三亚国际免税城反馈,9月21日致电顾客向其做出解释并致歉。经核实,商品于9月17日已交付中国邮政,至今未有物流信息。已联系邮政催促其尽快将商品寄出,为表示歉意将赠送顾客一份品牌礼品,顾客接受。

4.【三亚舆情】9月19日,小红书用户[rrsun]发帖并附图称,9月9日离岛,至今已超过10天,在CDF中免线上购买的免税品显示已发货,但是没有快递信息。网民认为EMS效率低下,免税店应更换其他快递发货。

处理情况:三亚国际免税城反馈,经对顾客发布的截图信息进行核实,商品于9月13日交付邮政,9月16日邮政揽收寄出,至今未妥投导致顾客投诉,已在小红书平台给顾客留言及私信,待顾客回复详细订单信息及联系方式后做进一步处理。

三、旅游动态

(一)中秋节日氛围浓,景区游人乐融融

9月19日至9月21日期间,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推出“吉祥安心游”汉服游园活动,凡身着汉服的市民游客入园享门票半价优惠。“南山秋蟾”是崖州古八景之一,9月21日中秋节当晚,南山寺在举行燃灯祈福拜月活动。

三亚旅文集团旗下多家景区开展中秋小长假特色主题活动,在天涯海角的海边,在鹿回头的山间,亦或是在大小洞天的绝色山水里,“共赏中秋月—同享团圆节”,为市民游客节日游玩增加多重色彩,如:永乐号仿古船夜游三亚湾、国风网红海骑打卡、古装游览景区、歌舞快闪、猜灯谜、花钿等特色活动,同时开启节日特惠票、景区寻宝、指定身份证号购票五折优惠活动等。

(二)数字人民币试点助推节庆旅游消费

9月20日,三亚“数字人民币天涯任我游”红包消费活动中奖用户结果公布,共有27929名用户中奖,中奖用户分别领到200元、500元、8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再用中奖用户可到指定的1300余家商户消费,涵盖免税店、旅游景区、酒店、商场超市、日用零售、餐饮消费、生活服务等类别。三亚海旅免税城在推出香水化妆品每满1000元返500元无门槛现金券、其他免税品类低至3折的基础上,顺势推出用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可享再优惠活动并将持续到国庆节。

四、中秋节期间各部门开展整治工作情况

(一)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共出动警力677人次,警车314辆次,暗访3次,联合执法8次。一是检查涉旅从业单位151家次(其中旅游景区38家次,购物场所28家次,交通站点13次,其他72次),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共294次,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海报242份。二是配合各部门对三亚湾海边进行整治并查扣1艘橡皮船。三是对各景区、酒店、免税店、机场辖区等场所巡逻防控,确保节假日社会治安旅游秩序稳定。

(二)市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928人次、车辆车476次,执法车辆(船只)89辆(艘)次,发现问题12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1.市局和各分局执法情况。一是共查处车辆乱停放1429宗,发出违停通知书272张,未落实“门前三包”等行为1726宗;清理乱粘贴小广告175张;制止悬挂吊床等乱悬挂行12宗;制止劝导践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91宗;查扣各类物品92件;查处乱扔垃圾37宗;查处路面污染2宗;清洗槟榔汁307宗,现场处罚97宗,处罚金额2950元。二是12345热线投诉受理案件150宗,已处理150宗。12301旅游服务热线转办投诉59件,已经处理56件,剩余3件正在处理中。

2.各行政执法支队执法情况。

第一行政执法支队:一是检查市场主体121家次。检查水果购物点及摊位26家次,检查农贸市场6家次,餐饮店40家次,街边33家次,药店2家次,超市2家,检查动物屠宰点12家次。一是对第三农贸市场、港华市场、丹州小区农贸市场等农贸市场,三亚市第九小学、三亚第七小学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和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广场开展节日期间专项检查和“禁塑”工作进行巡查。二是检查发现中亚大酒店外包单位钰仟堂茶店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且经营多种标签不符合要求的预包装食品,拟对其违法经营的行为立案查处。对另1家食品经营经营单位散装食品未加贴标签的行为,下达当场行政处罚(警告)1份,责令改正1份。三是对丹州小区农贸市场、丰和学校及其周边“三小”行业开展“创文”、“禁塑”检查,重点规范经营单位亮证亮照、明码标价、使用环保袋、使用合格的计量器具等。四是入场查验生猪共3993头(省内3352头,省外641头),回收证明105张。屠宰检疫生猪3919头,宰后肉类废弃物2085公斤,瘦肉精检测154头份,镜检旋毛虫114头份。对入场车辆进行消毒313辆,场地消毒30200平方米。

第二行政执法支队:一是检查场所卫生31家次、景区8处,旅游团队9个、导游7人。二是查了战线联盟、彤源网吧、至尚电竞网咖、小蚂蚁电竞、熊猫电竞、林旺战霆电竞、玩客电玩城和外星人电竞等20余家网吧的疫情防控、创文巩卫、安全生产、未成年人禁入标识和日常经营等情况,其中熊猫电竞抽烟现象严重、未成年人禁入标识不清楚;玩客电玩城没有疫情防控检查人员;外星人电竞未亮证经营等,执法人员已要求各场所针对检查的问题立即着手整改。三是对大东海景区、小东海景区、三亚湾海边、情人桥的网络直播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未发现有违规直播情况。四是对南山景区、鹿回头等8家景区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检查旅游团队9个、导游7名,未发现违法违规等情况。五是巡查情人湾东海海域、东岛、天房洲际酒店特蒂斯潜水公司巡查,未发现有非法潜水情况。六是检查学校周边小二朗文具店、昊学书店、益能教育书店等12家书店,各书店证件齐全未发现违规行为。七是检查银泰阳光度假酒店、兰海半山度假酒店、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崖州区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等11家酒店的泳池经营情况,其中发现兰海半山度假酒店救生员不在岗,已现场要求整改。八是到红沙基督教堂巡查;检查公共场所15家,处理投诉1件;检查医疗机构14家,药店2家。

第三行政执法支队:检查汽车租赁企业1家,营运车辆228辆,港口码头23个;发现违规问题1个,拟立案1宗、受理投诉7个。

第四行政执法支队:对三亚湾、凤凰岛、小青洲等海域和崖州中心渔港等海域开展执法巡查,凤凰岛海域驱离违规停靠渔船30艘。

第五行政执法支队:检查企业单位9家,发现问题55个,排查安全隐患55个,现场要求企业整改完毕。一是联合多个部门在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并在千古情景组织该景区消防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消防演练。二是联合各部门对凤凰岭风景区、天涯海角风景区、西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加油站和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临春加油站和三亚湾沙滩区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凤凰岭风景区发现的部分人员未佩戴口罩、景区安全警示设置不足等问题,要求景区、临春加油站现场整改加油机旁边放置白酒、乱停放电动摩托车立即整改。

3.联合执法

一是联合多个部门检查农贸市场3家次,旅租8家次,KTV4家次,餐饮店19家次,网吧3家次(未发现未成年人上网),儿童乐园1家次,检查发现立才农贸市场个别商贩不按要求佩戴口罩、个别餐饮单位摆放烟灰缸等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

二是联合多个部门开展检查,开具简易单13张、未系安全带4起,阻碍安全驾驶7起、违规载货2起、车载货超长1起,未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1起,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16起;其中逆行行驶4起,劝导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规范佩戴安全头盔12起,劝离机动车占道停放2起,检查机动车驾驶证与行驶证10起驾驶非机动车穿拖鞋行为12起;驾驶非机动车不配戴安全头盔9起。

4.疫情防控

一是在各农贸市场、旅馆、餐饮店、商超、KTV等人员密集区域检查出入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共检查小商店29家、餐饮店14家次、市场24家、超市16家,共测量人员体温798人次、督促群众佩戴口罩536人次;共测量812人次。二是配合亚龙湾动车站在大亚火车站以及各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共出动工作人员29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8辆次。一是以海鲜餐饮、旅游购物、婚纱摄影及旅游水果等为重点,共检查旅游市场经营主体214户次。其中检查旅游景区18个次,海鲜排档68家次,海鲜广场8家次,旅游购物点14家次,婚纱摄影店8家次,其他涉旅企业117家次。受理旅游投诉6件,已办结2件。二是加强对食品药品消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监督检查,检查各类市场主体894户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58户次,药品市场经营主体56户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93个次,检查野生动物相关经营户7个次,检查市场内经营者239个次,检查活禽集中交易市场、经营者17家次;餐饮店211家次;对市场超市食品快检32批次;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7家,其中食品销售单位22家,餐饮单位5家,均已正常“赋码”。三是检查粮油企业33家次,平价菜店/超市平价菜销售点18家次,猪肉销售摊位81家次,蔬菜摊位84家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户次,检查特种设备14台/件;电商平台、网络经营者170户次。四是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50件,已办结65件,办结率43.33%,挽回经济损失4230元。处理舆情3起,均已处理完毕。

(四)市旅文局:共出动工作人员98人次,车辆17辆次。一是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大东海景区、鹿回头景区和银泰阳光度假酒店,各旅游企业均能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措施要求。二是配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三督察组,对三亚艾迪逊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蜈支洲岛、南中国酒店、银泰酒店、水稻公园、海棠湾9号酒店、大东海酒店、夏威夷大酒店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以上企业均有落实口罩佩戴、体温测量、设置一米间隔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对南中国大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南中国大酒店门岗、停车场等入口处测温员换岗间隙时间较长,存在防控空缺,部分游客不佩戴口罩,已要求整改落实。三是前往蜈支洲岛、水稻国家公园、亚龙湾玫瑰谷、亚龙湾海底世界和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进行巡查。经查,以上景区均按要求已配备景区疫情防控督导员,佩戴督查员工作证上岗并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督查职责,督查景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消毒和消杀工作。四是市整治办(市综执办)对三亚湾海月广场附近沙滩非法营运摩托艇情况进行检查,共驱离摩托艇3艘,橡皮艇1艘,劝离拉客拍照人员3人次,现场驱离发放小传单人员2名,消除对附近游客宣传非法营运摩托艇的危害。五是市整治办(市综执办)对大、小东海沙滩非法营运摩托艇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个别市民、游客在海上划艇时未穿救生衣,已现场提醒游客。对大东海景区附近“裸晒”现象进行检查,发现大东海沙滩存在裸晒游客10名。

(五)市交通局:

1.道路运输方面:一是客运总站发班班次865个,输送人数14739人。客运西站发班班次92个,输送人数1909人。二是到万宁石梅湾进行现场处理投诉案件。三是接到电子工单61例,其中出租11例,公交10例,驾培17例,租赁8例,滴滴8例,班线1例,协管1例,其他5例。共调查处理完结31例投诉,市政出租11例,公交13例,租赁7例。

2.水路运输方面:出动工作人员48人次,车辆12辆次。对全市旅游客运码头企业及营运船舶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运输客运量21531人次,其中游船客运量18311人次、游艇客运量3220人次。辖区海域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未接到游客投诉案件,水上旅游运输市场秩序良好。

(六)市应急管理局:共出动工作人员18人次,车辆5辆次。检查企业3家,发现问题12处,已要求企业全部整改完毕。先后检查了三明供气站、三亚千古情景区、大东海景区、凤凰岛、红塘湾莲花岛、凤凰岭景区、临春加油站、三亚湾海滩、天涯海角、西岛码头、西岛新鹏加油站等11个场所,发现凤凰景区部分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安全警示设置不足;临春加油站加油机旁边放置白酒、场站边乱停放电动摩托车,已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七)市税务局:出动工作人员24人次。一是对各区旅游景点附近的餐饮店、超市、购物场所等86户商家进行巡查,主要落实申领发票、安装税控器具、开具发票等情况,未发现问题。二是在旅游市场专项检查整治工作中进行税法宣传。

(八)三亚海事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执法船艇4艘次,执法车6辆次,检查重点海域7个,发布航行预警信息41条,对20艘次客船、游艇、造浪艇、施工船等船舶进行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查处违法行为2起(游艇航行未持有国籍证书,船体未标明船籍港和船名)。

(九)市卫健委:出动工作人员5人次。一是对交通口岸、景区、医疗机构、商超、药店等重点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随机督查。二是派出采样组1次,采样10人,食品与外环境采样90份,共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100份,其中咽拭子10人,食品与外环境样本100份;全市医疗机构门急诊就医总人数7732人,游客就医总人数1001人。其中市级医疗机构门急诊就医总人数6644人,游客就医总人数996人,急救出车33次。

(十)海棠区:出动工作人员2056人次,执法车辆632车次。一是区主要领导在海棠区景区周边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主要领导前往蜈支洲岛、后海、林旺市场等地,督导检查中秋期间疫情防控、旅游服务、保供稳价及安全生产等工作。二是到蜈支洲岛景区开展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在蜈支洲岛景区,共抽查导游11名,发现个别导游未佩戴导游证已现场要求整改;向游客宣讲如何保护自身权益。三是到蜈支洲岛景区、保利瑰丽酒店、艾迪逊酒店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创文巩卫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已责令整改。四是在蜈支洲岛、国际免税城、301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严防严守和加强环境卫生执法。四是在国际免税城、蜈支洲岛、皇后湾、海棠广场、万丽酒店等辖区重点区域、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和防风防汛工作检查,共安全宣传105人次,对商家宣传64余次;疏散集聚集游客210人次;劝阻下海游客160余人;对皇后湾海域进行巡查、宣传和对游客劝阻,防止发生溺水及安全生产事故。五是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61户次,旅游景区6个次,检查海鲜排档28家次,检查药品市场经营主体6户次;生产经营36户次。六是到免税店、68美食城、龙海路、蜈支洲岛等地检查车辆运营及停车场车位状况,经现场查看,停车场车位充足,交通秩序正常。七是受理12301、12345投诉79件。

(十一)吉阳区:出动工作人员830人次,车辆392车次。一是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273家次,其中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19个次,食品生产安全单位67户次;检查药品市场经营主体28户次,旅游市场主体104家。二是随机对半山半岛洲际酒店、鹿回头酒店等27家酒店、12家景区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发现大部分酒店存在前台测量体温区无人值守、救生员配备不足;员工未佩戴口罩、消防监控室值班人员无消防证、电梯内无消杀记录等问题,已现场要求整改,并下达整改通知书。三是前往大东海等公共海域现场检查海岸救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海岸救生累计发现并劝阻隐患25处,无人机远程劝回2人次,救助中暑及受伤游客2人,驱离危险驾驶摩托艇6次。四是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吉阳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三明供气站、三亚千古情景区2家企业中秋假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值班值守情况。五是处理投诉15起,已处理15起。

(十二)天涯区:共出动工作人员1981人次,车辆106车次。一是对海鲜广场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检查药店22家次,其中含医疗器械的药店4家次,检查医药企业18家;婚纱摄影店6家次;水果摊位51家次;海鲜广场3家次,海鲜排档19家次;餐饮店88家次,检查农贸市场18家次,超市37家次。二是区主要领导到三亚福朋喜来登酒店,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了酒店中央监控设施、消防救援设备、防疫措施落实、泳区安全管理、游客入住登记、人员值班值守等方面的情况。三是区主要领导对羊栏农贸市场及周边、天韵超市、天涯海角景区对中秋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创文迎检工作情况进行了巡查检查。四是对凯莱酒店、希尔顿欢朋酒店、凯丰酒店中秋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检查;现场查看凯莱酒店、希尔顿欢朋酒店、凯丰酒店疫情管控、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创文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五是到天涯区第一农贸市场、三亚国际购物中心、三亚黄河京都大酒店和天泽海韵酒店开展中秋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巡查工作;对三亚湾地中海度假酒店、唐拉雅秀酒店进行安全生产抽查。六是收到转办旅游投诉工单20件,办结11件,在办9件,为游客争取赔偿金293元。

(十三)崖州区:出动工作人员1338人次,车辆282辆次。一是区主要领导带领卫健委、旅文局、应急管理局等多个部门一行到南山寺、大小洞天进行中秋节安全生产检查。二是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40户次,旅游市场经营主体3户次,旅游景区3家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1户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8个次;药品经营主体4家次,特种单位设备1户次。三是在各农贸市场、旅馆、餐饮店、商超、KTV等人员密集区域检查小商店29家、市场17家、超市8家,共测量人员体温798人次、督促群众佩戴口罩488人次。四是检查了旅租127家、出租屋246家、按摩洗浴场所44家、娱乐场所19家、工地24个、重点单位33家,发放反诈宣传单660份,走访退伍老兵1人,抓获故意伤害犯罪嫌疑人1名,抓获在逃人员1名。五是前往南山景区、大小洞天景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对崖城加油站、三亚福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高村水库、崖州湾、月亮岛、梅联角头湾等区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六是巡查了铭铭旅租、湘缘旅租、杜运红等8家四小行业、私人诊所,发现旅租大厅东西摆放杂乱,已当场要求整改。

(十四)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出动工作人员32人次,车辆6车次,检查企业24家,发现问题9个,已责令整改。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旅租、网吧、水果店、立才农贸市场、蛋糕店等食品店的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卫生等进行检查,发现某网吧在场顾客未佩戴口罩;水果店未明码标价,地面脏乱差;某旅租、网吧“安全出口”标识未亮灯;KTV灭火器无法喷出失效,已当场责令整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